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管理 > 内部管理

财务各岗位职责

时间:2017-09-22 09:37:13  来源:  作者:

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1、在总公司的领导下,总管公司会计、核算、资金、报表、预算等工作。

2、负责制定总公司利润计划、资本投资、财务规划、销售前景、开支预算或成本标准。

3、制定和管理税收政策方案及程序。

4、建立健全公司内部核算的组织、指导和数据管理体系,以及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

5、组织总公司有关部门开展经济活动分析,组织编制公司财务计划、成本计划、努力降低成本、增收节支、提高效益。

财务部部长岗位职责

在总公司领导下,负责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组织并督促部门人员全面完成本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贯彻落实本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密切与生产、销售、行政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

3.负责组织《新会计法》及地方政府有关财务工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4.负责组织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成本核算规程、成本管理会计监督及其有关的财务专项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和实施;

5.组织领导编制公司财务计划、审查财务计划。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全面平衡资金,开辟财源,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6.组织领导本部门按上级规定和要求编制财务决算工作;

7.负责组织公司的成本管理工作。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监利水平,确保公司利润指标的完成;

8.负责建立和完善公司财务稽核、审计内部控制制度,监督其执行情况;

9.审查公司经营计划及各项经济合同,并认真监督其执行,参与公司技术、经营以及产品开发、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和其他项目的经济效益的市议;

10.参与审查调整价格、工资、奖金及其奉承涉及财务收支的各种方案;

11.组织考核、分析公司经成果,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12.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规划会计机构、会计专业职务的设置和会计人员的配备,组织会计人员培训和考核,坚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

13.负责向公司总经理、主管副总汇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定期或不定期汇报各项财务收支和盈亏情况,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决策;

14.有权向主管领导提议下属人选,并对其工作考核评价;

15.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部会计科科长岗位职责

1、根据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行业会计规定,结合公司特点,负责拟订公司会计核算的有关工作细则和具体规定,报经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2、参与拟订财务计划,审核、分析、监督预算和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

3、在部长领导下,准确、及时地做好帐务和结算工作,正确进行会计核算,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明细帐和总帐,对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资产基金增减和经费收支进行核算。

4、正确计算收入、费用、成本,正确计算和处理财务成果,具体负责编制公司月度、年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决算及附注说明和利润分配核算工作。

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的财务管理,按月正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5、负责公司税金的计算、申报和解缴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财务审计和年检。

6、负责会计监督。根据规定的成本、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合理性和真实性,审核费用发生的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公司规定。

7、负责社会集团购买力的审查和报批工作。

8、及时做好会计凭证、帐册、报表等财会资料的收集、汇编、归档等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9、主动进行财会资讯分析和评价,向领导提供及时、可靠的财务信息和有关工作建议。

10、协助部长做好部门内务工作,完成财务部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部核算科科长职责

1.在部长领导下,按照公司财会制度和核算管理有关规定,负责公司各种核算和其他业务的记帐工作。

2.根据会计制度规定,设置科目明细帐和使用对应的帐簿,认真、准确地登录各类明细帐,要求做到帐目清楚、数字正确、登记及时、帐证相符,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3.及时了解、审核公司原材料、设备、产品的进出情况,并建立明细帐和明细核算,了解经济合同履约情况,催促经办人员及时办理结算和出入库手续,进行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算。

4.负责依税法规定做好印花税贴花工作及相应的缴纳记录。

5.负责固定资产的会计明细核算工作,建立固定资产辅助明细帐,及时办理记帐登记手续。

6.负责公司的各项债权、债务的清理结算工作。

7.正确进行会计核算电脑化处理,提高会计核算工作的速度和准确性。

8.完成财务部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部成本科科长工作职责:

1、在部长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公司财会制度和成本管理有关规定,负责拟订公司各处成本核算实施细则,在上级批准后组织执行。

2、主动会有关人员对公司重大项目、产品等进行成本预算、编制项目成本计划,提供有关的成本资料。

3、当公司推行全面成本核算管理和内部银行何等制时,协助有关主管制定总体方案和实施办法,确定各类成本定额、标准,并协助各部门和下属企业的推广培训。

4、不断监督、调查各部门执行成本计划情况,并就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5、学习、掌握先进的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方法及计算机操作,提出降低成本的控制措施和建议。

6、做好相关成本资料的整理、归档、数据库建立、查询、更新工作。

7、完成财务部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部资金科科长工作职责

1、在部长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公司财会制度的有关规定,认真办理提取和保管现金,完成收付手续和银行结算业务。

2、根据审核无误的手续,办理银行存款、取款和转帐结算业务;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及时根据银行存款对收单,在月末作出相应调整,做到银行对帐单相符。

3、登记现金和银行日记帐,做到月结日清,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帐帐相符,发现差错及时查清更正。

4、认真审查临时借支的用途、金融和批准手续,严格执行市(县)内采购领用支票的手续,控制使用限额和报销期限。

5、正确编制现金、银行的记帐凭证,及时传递给财务登帐。

6、配合对应收款的清算工作。

7、严格审核报销单据、发票等原始凭证,按照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办理现金收支付业务,8、做到合法准确、手续完备、单证齐全。

9、核算人事部提供的薪金发放名册,按时发入公司职工的工资、奖金。

10、负责及时、准确解缴各种社会统筹保险、公积金等基金的工作。

11、负责妥善保管现金、人价证券、有关印章、空白支票和收据,做好有关单据、帐册、报表等会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12、负责掌管公司财务保险柜。

13、完成财务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