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综合业务

合同资产销售设备核算举例

时间:2021-04-25 15:27:51  来源:  作者:

合同资产,指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

例1:甲企业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销售一台设备,不含税价1000万元。同时甲企业承诺安装调试设备,安装费用不含税价100万元。合同约定,在安装调试验收后双方结算价款。

假定销售设备和安装服务是两项履约义务。

甲企业账务处理:

(1)2019年9月销售设备,设备控制权转移的账务处理如下:(单位:万元)

借:合同资产 1130

贷:主营业务收入——销售设备 1000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 130

说 明

此处销售设备应收的款项计入合同资产,是因为该应收款项在履行了另一项履约义务(安装调试)后,才能确定为一项仅取决于时间流逝因素的权利,此时尚未履行另一项履约义务,除了信用风险外,还承担履约风险,因此应计入合同资产科目。

(2)2019年11月安装调试验收完毕,双方结算价款:

借:应收账款 1239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 130

贷:合同资产 1130

主营业务收入——销售安装服务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9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中外合作办学等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2号)第六条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机器设备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应分别核算机器设备和安装服务的销售额,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一般纳税人销售外购机器设备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如果已经按照兼营的有关规定,分别核算机器设备和安装服务的销售额,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