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电算化

用友软件导出的EXCEL数据不能计算的解决办法

时间:2017-09-30 11:17:22  来源:  作者:

 问:用友软件导出的EXCEL表的数据是文本格式,输入公式进行计算时这些文本格式的数据不参与计算,如果双击此单元格后数值就正常了,但一个一个的双击太麻烦,有没有简便的方法一次性将表中的格式转化.我在设置单元格格式里设过没有用.

答:文本型数字转化为数值或常规格式,办法是:

  办法一:选取左上角有绿三角的单元,出现一个黄的提示符"!",一般在左边,A列可能在右边,对到!点下拉菜单--转换为数字。

  办法二:选取要转换的一列数据区域,不能多列,点击“数据”、“分列”,步骤1、2选用默认,步骤3中选择“常规”,最后点“完成”。

  办法三:在空格的地方输入数据1,然后复制这数据1,选择需要转换的地方选择性粘贴---乘.就可以实现了。

  办法四:也可在公式中对文本型数字乘1进行计算。

  办法五:先选中全部数据区域,然后点击“编辑”下的“替换”,然后执行“.”替换“.”,执行全部替换,这样所有选中的数据区域会自动将“字符型”转换为“数据型”,可以更快捷地进行计算工作。

搜索

注意:如果点绿色三角有效的话,不用一个一个的,全部选择,然后点第一个绿色三角的下拉菜单就可以全部一次性转过来。

如果无效的话,用另外几种办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