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真帐实操

会计新手真账实操:登账

时间:2017-08-09 18:08:08  来源:  作者:

  (1)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上面的凭证及后附的原始单据如银行进账单,逐笔登记(如表24.I所示)。

  (2)现金日记账:根据上面的凭证及后附的原始凭证如对账单,逐笔登记,并且做到日结日清,账实相符(如表24 2所示)。

  (3)固定资产明细账:电脑、打印机、传真机都是固定资产,按平均年限方法5年折旧,残值不计;对本月购买的固定资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

  电脑3台,金额15 600元,每月折旧=15 600/ (5x12)= 260(元)。

  打印机1台,金额3 200元,每月折旧=3 200/60=53.33(元)。

  传真机1台,金额2400元,每月折旧=2 400/60=40(元)。

  固定资产明细账如表24. 3a、24. 3b、24. 3c所示。

  (4)费用明细账:栏数太多,填制的时候要特别拿尺子比着,不然的话很容易错行(如表24.4和表24.5所示)。

  (5)其他科目明细账:没有设置特殊明细账的全部登记在一个账本中。剩下的每一个科目的明细按下列格式登记明细账。如:实收资本明细分类账

  (如表24.6所示),其他的珞。

  (6)总账:上述涉及的每一个科目本期发生额的汇总金额及结余,按以下格式登记,如银行存款总账(如表24.7所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