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个人所得税

讲课费如何交税

时间:2022-07-18 11:41:54  来源:  作者:

讲课费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按照劳务报酬所得计算个税。

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800元的费用;
2、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 。
 

应纳税所得额 : 劳务报酬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预扣预应纳税所得额 , 计算应预扣预缴税额 。 劳务报酬所得适用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

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

级数 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 预扣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20000元的 20 0
2 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 30 2000
3 超过50000元的部分 40 7000

(居民个人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适用)

税率为:工资薪金所得, 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
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800元的费用;
2、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 。
3、单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万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4、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的,不超过5万元的:应纳税所得额*30%-2000。
5、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万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40%-7000。
6、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即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居民个人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 , 应当依法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的收入额 , 并入年度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款 , 税款多退少补。

如个人讲课费5000元,因单次收入为4000元以上,减除费用为20%(5000*20%=1000元),对应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为4000元(不超过20000元),为第1级,对应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为0,预缴个税为4000*20%-0=800元。

至于实际个税,需要和工资薪金等收入并入年度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款 , 税款多退少补(一般当年的汇算清缴在次年3月1日-6月30日进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