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餐饮旅游会计

餐饮服务小企业会计的作用

时间:2017-09-22 15:24:29  来源:  作者:

  餐饮服务业小企业属于第三产业,是第三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第三产业是当前产业结构的调整趋向,第三产业发展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标志。产业的发展要依赖于科学有效的管理。餐饮小企业会计作为旨在为决策人提供有用经济信息的一种管理活动,在第三产业的宏观和微观管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餐饮服务小企业会计向企业的外部投资者、债权人、政府有关部门等提供自身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信息资料,有助于投资者和潜在的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债权人做出贷款决策,政府有关部门发挥监督和调控作用。

  (2)餐饮服务小企业会计向外部提供的会计信息,也同样服务于企业的内部管理。餐饮服务小企业的管理人员通过会计信息可以了解本企业整个生产经营状况,找出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以保证经营目标的实现。

  因此,餐饮服务小企业会计是餐饮服务小企业实行目标管理的重要手段,它所提供的会计资料,也是餐饮服务小企业进行业绩评估、经济预测、经营决额以及制定今后经营管理目标的重要依据。同时,餐饮服务小企业会计通过对自身经济活动进行全面、连续、综合的核算和监督,还可以促使本企业遵纪守法,提高经济效益,保障财产的安全和完整。

  (3)餐饮服务小企业接受投资人和债权人的投资,就有责任按照其预定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合理利用资源,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接受考核和评价。餐饮服务小企业的会计信息能够有助于考核餐饮服务小企业管理人员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