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餐饮旅游会计

酒店业如何进行采购管理

时间:2017-09-22 15:24:32  来源:  作者:

  酒店业采购业务的日常监督控制一般有:

  一、各部门需要购买的货物及物品应该报总经理或者分管副总审批,但厨房使用的原材料可以授权厨师长或者其指定人员根据业务需要采购。本单据一般应该一式三联,其中存根联交申请部门,一联交财务,一联交采购员。

  二、采购员凭上述审批单据办理采购物品,并办理入库手续(其中厨房直接用的原材料由厨师长或者指定的厨师负责验收,并可以用直拔单据直接拔到厨房的洗菜部门)。本单据一般一式五联,其中仓库一联,采购一联(报账),财务一联(对账),厨师长一联,供应商一联(结账用)。

  三、采购员需要直接付现的项目,凭第一项的审批单据,第二项的入库单据及税务发票,填写采购报销单据,经采购经理,成本会计,财务经理,总经理审批后支付款项。

  四、供应商送来的货物一般采用每月一结的方法:一般每月25日结账,即从上月26日到本月25日的送货项目,凭仓库开出的验收单据及税务发票与财务核对,并经老总审批后,由财务部门根据企业的资金收付情况安排付款。

  五、酒店耗用的大米、调料、干货以及低值易耗品一般要办入库手续,领用时,仓库要填写出库单据,然后领用部门负责人或者指定人员应该在出库单据上签字,会计次日收到仓库的出库单据后,计入相应的成本费用中;对于鲜活品、蔬菜、禽、蛋、肉等厨房直接用的原材料,建议用“直拔单据”验收,即直接拔到厨房使用,不再入仓库;会计核算上,凭“直拔单据”及相应的税务发票,直接计入成本中,然后月底盘点冲减厨房的成本。

  凭“直拔单据”及相应的税务发票,直接计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餐厅——肉/辅料/鱼/其他直拔原材料等

    贷:应付账款——XX供应商

  月底盘点冲减成本:

  借:原材料——盘存

    贷:主营业务成本——餐厅——肉/辅料/鱼/其他直拔原材料等

  次月将盘存的原材料作为厨房第一笔成本处理:

  借:主营业务成本——餐厅——肉/辅料/鱼/其他直拔原材料等

    贷:原材料——盘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