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房地产会计

“限贷令”房地产新增银行两条红线

时间:2021-02-23 09:27:02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并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政对7家中资大型银行、17家中资中型银行、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县域农合机构、村镇银行共5档机构分类分档设置“两条红线”指标,即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对超过上限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置过渡期,并建立区域差别化调节机制。

  △图片源于网络

 

“个人住房的房贷占比”余额不能超过金融机构的各项贷款比例,这是针对个人贷款买房。

“房地产贷款占比”是指银行、各信贷机构关于房地产贷款比例不能超过占该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例,这项是针对开发商高杠杆投资。


央行一纸“限贷令”的发出,结合之前三条红线政策,标志着今年将开始执行“房贷新规”。看似是在限制银行业务发展,实际上是防范泡沫风险,但却影响了买房人按揭贷款,不能超出每个银行“规定限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