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工会会计

通用工会财会软件常见问题解答(三)

时间:2020-03-10 14:25:41  来源:  作者:

 

一、安装类

  1.问:新工会会计制度管理系统软件(暨通用工会财会软件)可以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及Windows7操作系统下正常使用吗?

  答:对于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下安装通用工会财会软件,通用软件公司已经全面检测并通过了各项测试,不存在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基于Windows7操作系统的通用工会财会软件测试也将于近期完成,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通用工会财务软件是基于32位操作系统之下开发的,对64位操作系统不支持。

  2.问:Access版网络共享已经提示设置成功,怎么仍无法实现通用工会财会软件的数据共享?

  答:使用Access版进行两台或数台机器数据共享时,设为主机的计算机内数据文件夹必须保证安装在以下路径“\Program Files\GasfGh70\DATA”,否则无法实现数据共享。

  二、账务处理

  3.问:每月末(或季度末)进行结账时,系统会出现提示信息“收支科目余额不为0,是否继续?”,该怎么办?

  答:对于采用表结法编制会计报表的工会单位,由于月末(或季度末)不结转收入支出类科目,仅年末一次结转,故会出现上述提示信息,按“是”按钮即可正常进行结账。

  4.问:凭证录入中按放大镜按钮弹出会计科目列表,该列表排列过于紧密,很容易上下选择错行,有什么办法可以录入时会计科目选择更方便?

  答:无法手动更改会计科目列表的行距间隔。目前系统采用列表和树状图两种方式,当选择树状图显示方式时,录入会计科目时选择更方便,具体步骤:进入账务处理子系统,点击【基础设置】→选择【参数设置】→【账簿设置】,选中“树状图”,确定即可。

  5.问:拨缴经费收入如果做错了,是否可以进行红字冲销?

  答:不行。该科目如果做错只能删除后重新录入。

  6.问:凭证录入中会计科目输入可否直接输入会计科目名称?

  答:可以。如果是输入是明细科目,需要在明细科目之前加分隔符“/”。例如直接输入“维权支出/送温暖费”。

  三、报表及账簿打印

  7.问:我们单位使用的是office 2007办公软件,为什么找不到“报表制作”按钮?该怎样打印会计报表?

  答:通用工会财会软件支持office 2000、office 2003和office 2007办公软件,但office 2007办公软件显示方式与前二者有区别,office 2007需点击“加载项”,之后就与office 2000与office 2003一样,能看得到“报表制作”等按钮,选择【窗口】下拉式菜单中的【报表制作】→再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新建报表】,可以选择会计报表类型和月份进行打印。

  8.问:如何把年度、季度、月度收入支出表中“拨入经费收入”改成正确的“拨缴经费收入”会计科目?

  答:通用工会财会软件的收入支出表,错把会计科目“拨缴经费收入”写成“拨入经费收入”。具体更改方法是,打开报表管理子系统→点击【窗口】下拉式菜单→选择【模板定义】,再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打开模板】,选中年度、季度、月度收入支出表,把“拨入经费收入”改成“拨缴经费收入”科目,保存即可。

  9.问:年度收入支出表中“补助下级支出-其他补助”会计科目(科目代码为50607)上年数为什么取不到?

  答:这是通用工会财会软件取数公式设置时的一个差错。具体更改方法是,打开报表管理子系统→点击【窗口】下拉式菜单→选择【模板定义】,再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打开模板】,选中年度收入支出表,把会计科目代码为“50607其他补助”上年数原公式改为=YJLF("","50607",-1,0,"RMB"),保存即可。

  10.问:为什么运行“报表管理”子系统时会出现以下′1004′错误?

 

运行时错误 ′1004:

应用程序定义或对象定义错误

继续   结束   调试   帮助

  答:出现上述错误是因为安装时变动了安装路径。系统规定安装时更改目的地只能更改盘符号,不能变动后面的默认路径。例如,系统默认安装路径是C:\Program Files\GasfGh70,可以改成D:\Program Files\GasfGh70,但不能改成E:\工会财会软件\等自定义形式,否则将会出现′1004′错误。

  11.问:怎样实现账簿连续打印?

  答:该功能是在总账下实现的。具体步骤:进入账务处理子系统,点击【总账】→选择【账簿打印】模块,“账簿格式”可选择三栏式明细账或科目总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