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行业会计 > 工会会计

通用工会财会软件常见问题解答(一)

时间:2020-03-10 14:27:10  来源:  作者:

 

一、安装类

  1.问:如何实现两台电脑联机使用通用工会财会软件?

  答:通用工会财会软件的ACCESS版提供了两台电脑联机使用功能。具体操作,先在一台电脑上正常安装ACCESS版软件,将安装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设置为完全共享。然后在另一台电脑上找到该共享文件夹,并映射为网络驱动器,接着也安装ACCESS版软件,安装过程进行到选择安装目的地时,将数据文件夹中安装账务数据的勾选项去掉,将路径设为已映射的网络驱动器即可。

  2.问:系统安装默认为C盘,是否可以更改软件安装的目录?

  答:可以。安装过程进行到选择安装目的地时,可单击“浏览”按钮,在“选择路径”对话框中选择新的安装目录。

  二、系统设置

  3.问:为什么设置账套成功之后却无法进行账务处理?

  答:主要是没有赋予用户权限。解决办法:进入“系统管理”→“用户管理”模块→在打开的用户管理对话框中,点击需要操作账套的用户,选择【权限】菜单,选中【权限设置】→在“账套及功能权限”列表中选择需要操作的账套。①设置列表最右边为“功能模块”的选择框,选中表示可以使用该功能,取消选中,表示无此项权限。②如果要为当前用户赋予所有权限,可双击“功能模块”表头。

  4.问:“用户管理”模块中设置用户的“代码”可否使用汉字?

  答:可以。系统规定用户的“代码”必须唯一,最长不超过八位,可以使用汉字或阿拉伯数字。建议使用汉字以方便记忆。

  三、账务处理

  5.问:基层工会使用“六联单”,是否还需要在“经费管理”中设置经费比例?

  答:按照相关制度要求,一般应先设置经费比例。但基层工会由于没有下级单位,且使用“六联单”经费本级与上级之间已经分开,可以采用简便办法。具体操作如下:在“账务处理”→“基础设置”→“会计科目”之中,双击拨缴经费收入科目,在跳出的会计科目修改窗口中,将【经费核算】和【辅助核算】前的“√”选项去掉。

  6.问:凭证录入到银行存款科目时,自动跳出“银行单据”和“结算号”,有什么办法不强制跳出?

  答:目前还没有办法,已经向通用软件公司提出改进建议。可通过鼠标在凭证任意空白位置点一下,实现正常录入。

  7.问:输入的凭证是否可以按日期自动排序?

  答:目前无此功能,已经向通用软件公司提出改进建议。

  四、报表打印

  8.问:如何生成会计报表?

  答:以资产负债表为例,进入“报表管理”子系统,首次使用时,需要输入账套年度。比如“2010”。选择【窗口】下拉式菜单中的【报表制作】→再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新建报表】,在新建报表对话框中选择会计月份和资产负债表,单击“确定”按钮。

  9.问:如何保存或退出会计报表?

  答:通用工会财会软件报表以模板为基础,以EXCEL表格为显示方式。可以通过【文件】下拉式菜单中的【保存报表】和【退出】来实现相关操作。注意,直接按窗口中的“×”无法退出报表。

  10.问:如何打印凭证、账页和报表?

  答:通用工会财会软件默认设置凭证、账页和报表都是A4纸打印,其中一张A4纸打印两张凭证。也可以采用套打方式进行凭证和账页打印,套打纸的供应与上级工会组织联系后统一购买。

  11.问:如何使一张A4纸对裁后生成两张相同大小的凭证?

  答:修改【凭证打印设置】,页边距上2;下3.9;左1.8;右0;自动分页,勾选项选中;按格式二打印,勾选项选中;凭证间隔为3厘米;栏目宽度中摘要设为6厘米;科目设为6厘米;打印选项中数量及单价,勾选项去掉;外币及汇率,勾选项去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