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财务报表

现金流量表编制与分析实务操作典型问题

时间:2017-09-28 22:26:49  来源:  作者:

问:目前我们关于银行存款的自动扣款和自动给付利息等,主要有以下几种:银行手续费、银行账户管理费、银行询证费用、票据贴现费用,但是我搞不懂,各自是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的哪个费用,经常搞混,老师能帮我总结一下吗?非常感谢!

 

答:对于企业银行账户的自动扣款和结息,可以按类别分为以下几大类:

(1)银行手续费、银行账户管理费、银行询证费用、票据贴现费用:经营活动——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2)利息收入:经营活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3)银行贷款利息支出:筹资活动----分配股利、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

 

 

问:“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这项您说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在做现金流量表分析时,对该项目如何分析?

 

答:通过经营活动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可以判断企业销售收现率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有以下几种分析方法:

(1)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购进商品、接受劳务付出”的现金进行比较。在企业经营正常、购销平衡的情况下,二者比较是有意义的。比率大,说明企业的销售利润大,销售回款良好,创现能力强;

(2)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经营活动流入的现金总额比较,可大致说明企业产品销售现款占经营活动流入的现金的比重有多大。比重大,说明企业主营业务突出,营销状况良好;

(3)将本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与上期比较,增长率越高,说明企业成长性越好。

 

 

问: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流等于销售收入加减调整事项,但实际上销售收入很多是刷卡行为,银行收到的刷卡金额已经是扣除手续费的了,那么在按照公式计算这块,两者之间会相差刷卡手续费金额,这个是正常的么?应该是按公式计算为主,还是以实际收到的金额为主计算销售现金流呢?

 

答:按公式进行计算,银行手续费作为经营活动-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收支两条线分开处理。

问:老师您好,我公司是租赁的房产11月份到期,对方税务局代开发票,现因税务局原因本年度不一定能开出发票,所以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下我公司本年度可否预提费用入账,对方公司预提收入入账?感谢!

答:可以,只要在次年5月31日前取得发票就OK。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