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会计 > 电算化

电子发票发票号重复Excel公式(20位号码)

时间:2024-02-26 11:15:14  来源:  作者:


“全电”发票的发票号码为20位,也就是说全电发票超过了15位数字。对于超过15位数字的数据,如果使用Excel的“条件格式——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重复值”,发现不是重复的数据也会被标记成红色,根本无法对数据进行查重。很多小伙伴就会有疑问了明明数据是不一样的,为什么会被标记成重复值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Excel超过15位数字如何快速查重,20位数字的全电发票如何核对发票号重复。

原因分析:

之所以出现无法对全电发票(20位数字)或者超过15位的数据进行查重,是因为Excel的精度只有15位,当我们进行数据核对查重时,Excel会自动将15位之后的数据都舍去全部视作0,因此只要数据的前15位是相同的,Excel就会认为2个数据是相等的,这就出现了我们所说的EXCEL中的假重复。

解决方法:

使用COUNTIF+通配符,通过新建规则来解决

电子发票发票号重复Excel公式(20位号码)
=IF(COUNTIF(C:C,C2&"*")>1,"发票重复","")

公式解释:

第一参数:C:C,计数区域

第二参数:C2&"*",计数条件

关键是第二参数,我们将其连接一个通配符也是为了让公式不将15位之后的数据舍去,还有就是*号表示任意多个字符,任意多个的含义是它可以表示有无穷多个字符,也可以表示没有字符,在这里它就表示没有字符,这样就会将发票号代入公式,就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了
无发票号码不显示,可以修改为:
=IF(A2<>"", IF(COUNTIF(A:A,A2&"*")>1,"发票重复",""),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