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个人所得税

讲课费低于800元,需要申报个税吗?

时间:2023-02-24 10:18:28  来源:  作者:

讲课费低于800元,需要申报个税吗?

不需要缴纳.但需要申报个税。

讲课费每次收入未超过800元的,由于计算预扣预缴时"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所以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额为0.

预扣预缴/代扣代缴/应缴税额为0,并不代表不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比如:某居民个人月工资3000,不考虑其他特殊情况,当月肯定不需要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但是也需要申报。

新个税对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按照汇总为综合所得.且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应当依法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收入额,并入年度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款,税款多退少补.

也就是说,如果讲课费所得每次收入未超过800元,不申报必然会导致汇算清缴时综合所得的应纳所得额不准确,进而造成税款流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