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企业所得税

2017年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项目汇总

时间:2018-04-16 11:01:22  来源:  作者:

 成本费用扣除项目汇总

1
业务招待费

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2
三项经费

1)职工福利费: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2)职工教育经费:一般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比例是8%;  

其中软件、集成电路企业、动漫企业除职工培训费以外的职工教育经费按比例计算扣除,职工培训费是可以全额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  

核力发电企业的电厂操作人员的培养费、航空企业发生的飞行员养成费不占用职工教育经费的扣除限额,全额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3)工会经费: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  

3
广告宣传费

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

4
公益性捐赠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

5
手续费和佣金

从事代理服务、主营业务收入为手续费、佣金的企业(如证券、期货、保险代理等企业),其为取得该类收入而实际发生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 

电信企业向经纪人、代办商支付手续费及佣金的,其实际发生的相关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企业当年收入总额5%的部分,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  

房产地企业委托境外机构销售开发产品的,其支付境外机构的销售费用(含佣金或手续费)不超过委托销售收入10%的部分,准予据实扣除。  

财产保险公司按净保费收入的15%计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限额;人身保险公司按净保费收入的10%计算;  

一般企业按合同服务金额的5%计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