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综合

小微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汇总

时间:2017-10-20 15:00:10  来源:  作者:

   小型微利企业判定条件

  小型微利企业是指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92条)
  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那么,哪些企业是工业企业呢?
  参考《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4754-2011)》,所属行业代码为06**至4690的企业为工业企业。即采矿业、制造业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工业企业",其他如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农业企业、金融企业等等,都是按"其他企业"的标准来判断是否属于小型微利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3号)
  除从事国家限制和禁止行业的企业外,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都可以享受对应的税收优惠。
  是否从事限制和禁止行业可参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 判断。
  一、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内容:小型微利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20%.(企业所得税法第28条)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7〕43号)第一条规定:
 

   201711日至201912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前款所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本通知第一条所称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
    
所称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20%怎么计算
 
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20%的计算就是,利润数*0.5*20%的税率就是应交所得税。
比如该小微企业利润为20万,减半就是20*0.5等于10万,再乘以20%税率
应交所得税额等于  :20万*0.5*20%=2万
注意:如果汇算清缴后利润超过小微企业标准也是不能享受优惠政策的。
 

  二、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
  一般情况下,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或季度销售额不超过6万元)的纳税人免交增值税。其中,2017年12月31日前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或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的纳税人免交增值税。
  小型微利企业中的小规模纳税人符合条件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免征增值税的纳税人同时免交增值税附加税(含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57号、财税「2016」36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