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个人所得税

个人独资企业分红需要交个税吗?

时间:2021-02-18 15:56:00  来源:  作者:

 

个人独资企业未分配利润很大,分配给投资者还会交20%的个人所得税吗?

答:因为个人独资企业的未分配利润已经是个税税后利润,所有分配时不需要再缴纳个税。

《关于印发的通知》(财税〔2000〕91号)附件1: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

第三条 个人独资企业以投资者为纳税义务人,合伙企业以每一个合伙人为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投资者)。

第四条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作为投资者个人的生产经营所得,比照个人所得税法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应税项目,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2021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经营所得适用)
级数 应纳税所得额(含税) 税率(%) 速算扣除数
1 1 不超过30000元的 5 5 0
2 2 超过30000元至90000元的部分 10 10 1500
3 3 超过90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 20 20 10500
4 4 超过300000元至500000元的部分 30 30 40500
5 5 超过500000元的部分 35 35 65500
注:本表所称全年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依照本法第六条的规定,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经营所得包括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前款所称收入总额,是指企业从事生产经营以及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活动所取得的各项收入,包括商品(产品)销售收入、营运收入、劳务服务收入、工程价款收入、财产出租或转让收入、利息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和营业外收入。

第五条 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为应纳税所得额;合伙企业的投资者按照合伙企业的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合伙协议约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合伙协议没有约定分配比例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合伙人数量平均计算每个投资者的应纳税所得额。

前款所称生产经营所得,包括企业分配给投资者个人的所得和企业当年留存的所得(利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