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综合

印花税税源明细表填表说明

时间:2022-10-12 14:53:26  来源:  作者:

印花税税源明细表
纳税人应当根据书立印花税应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和营业账簿情况,填写《印花税税源明细表》,进行财产行为税综合申报。合同数量较多且属于同一税目的,可以合并汇总填写《印花税税源明细表》。

采集信息表中的必填项

1.应税凭证名称:填写应税凭证的具体名称。可以参考税目的名称。

2.申报期限类型:填写按期申报或者按次申报。

3.应税凭证数量:逐份填写应税凭证时填 1,合并汇总填写应税凭证时填写合并汇总应税凭证的数量。

4.税目:可填写项目包括:借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买卖合同、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合同、运输合同、技术合同、租赁合同、保管合同、仓储合同、财产保险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

5.子目:填写对应税目的征收子目,产权转移书据税目对应的子目必填,其他应税合同税目对应子目选填,其中融资租赁合同、买卖合同、保管合同、仓储合同、财产保险合同、营业账簿不需要填写子目。税目与子目对应关系如下:

借款合同:银行业金融机构借款合同、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合同;

承揽合同:加工合同、定作合同、修理合同、复制合同、测试合同、检验合同;

建设工程合同:工程勘察合同、工程设计合同、工程施工合同;

运输合同:公路货物运输合同、水路货物运输合同、航空货物运输合同、铁路货物运输合同、多式联运合同;

技术合同: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许可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服务合同;

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其他租赁合同;

产权转移书据:土地使用权出让书据、土地使用权转让书据、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转让书据(不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转移)、股权

转让书据(不包括应缴纳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商标专用权转让书据、著作权转让书据、专利权转让书据、专有技术使用权转让书据。

6.税款所属期起:按期申报的填写起始时间,按次申报的填写书立日。

7.税款所属期止:按期申报的填写终止时间,按次申报的填写书立日。

8.应税凭证书立日期:逐份申报的填写书立日期,合并汇总填报的填写税款所属期止。

9.计税金额:填写应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列明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填写应税营业账簿中实收资本(股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

10.税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规定,填写税目对应的适用税率。

11.减免性质代码和项目名称:有减免税情况的,必填。按照税务机关最新制发的减免税政策代码表中最细项减免性质代码填写。享受“六税两费减半”政策的不用填。

提醒:上述必填项目之外的其他项目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填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