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增值税

小微企业季度销售额45万以上增值税如何申报?

时间:2021-08-13 15:59:47  来源:  作者: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除销售不动产以外,季度销售额超过了45万,应全额申报缴纳增值税

由于《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可继续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在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应当将不含税销售额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3行“其他增值税发票不含税销售额”和第1行“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征收率)”栏次中,对应减征的增值税应纳税额按销售额的2%计算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18行“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及《增值税减免税明细表》减税项目相应栏次。

举例:B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季度申报,2021年4-6月共开具1%增值税普通发票价税合计505000元。

分析:B公司2季度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为500000元(505000/(1+1%)),超过季度销售额450000元,应全额缴纳增值税政策。但可适用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因此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应为10000元(500000×2%),应纳税额为5000元(500000*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