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开票及申报涉及的内容

时间:2021-08-23 14:16:12  来源:  作者:

小规模纳税人开票及申报涉及的内容:
一、申报表的逻辑。
1小规模申报表,第一到三行,填报应申报纳税的不含税收入。第一行合计数(含未开票收入),第二行开具专票数,第三行开具普票数。
2、小规模纳税人当期收入达到起征点,按上条填报。收入未达起征点,开具专票的收入按上条相关栏目填报,开具普票和未开票收入,填报在主表第11栏“不达起征点销售收入”。
二、小规模纳税人开具不同征收率的发票的申报。
1、开具专票的收入,不管按3%还是按1%开具的,就票面上的不含税收入填报在主表第二栏;但是按1%开具的收入,还需按2%计算出税金,填报在《减免税明细表》和主表的第16栏“应纳税减免税额”。
2、达到起征点的开具普票收入,如果是按3%征收率开具的,则按票面合计数,除以1.01,计算出不含税收入填报在主表第三栏。同时,还需按2%计算出税金,填报在《减免税明细表》和主表的相关栏目。
3、达到起征点的收入,按1%开具普票的,参照开具专票1%填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