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增值税

小微企业未达到起征点45万元增值税申报

时间:2021-10-03 20:42:24  来源:  作者:

小微企业免税额和未达到起征点免税额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表主表“免税销售额”下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是根据主体的不同而划分的,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填列的对象是公司制小规模纳税人;未达到起征点免税销售额填列的对象是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填列符合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免税销售额,不包括符合其他增值税免税政策的销售额。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5号)的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达到15万元(以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的,免征增值税。

以季度申报纳税为例,有以下3种情形:

1、某企业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季度未开票销售额以及开具普票的销售额不超过45万,没有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此时企业无需缴纳增值税,申报表中第1栏到第8栏,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就无需填写,不含税销售额直接填写在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同时填写第9栏“免税销售额”。

2、某企业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季度应税不含销售额大于45万,则企业无法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不含税销售额既包括开普票的销售额,未开票销售额以及开具专票的销售额。

3、某企业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季度应税销售额合计未超过45万,但是有部分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全部应税销售额没有超过45万的额度,所以同样可以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但是开具专票的部分,需要缴纳增值税。即“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栏仅填列未开票收入和开具普票对应的不含税销售额。

 

未达到起征点免税销售额填列个体工商户或其他个人未达到起征点,包括支持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免税销售额,同样不包括符合其他增值税免税政策的销售额。符合其他增值税免税政策的销售额在申报表的第12栏“其他免税销售额”中列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