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年终奖计算器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 增值税

小规模3%征收率免征增值税如何纳税申报?

时间:2022-05-25 11:13:31  来源:  作者: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5号)文规定,小规模纳税人自2022年4与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那么小规模纳税人享受该税收优惠政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纳税申报以及账务处理呢?

 

小规模3%→免税


账务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税政策如何纳税申报?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的销售额等项目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或者“未达起征点销售额”相关栏次,如果没有其他免税项目,则无需填报《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或季度销售额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的全部销售额等项目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其他免税销售额”栏次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对应栏次。

 

小规模纳税人对外出租不动产等适用5%征收率的应税销售行为,不适用于全额免税优惠政策,如果小规模纳税人月度应税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季度不超过45万元)的,享受免征增值税,如果月度应税销售额超过15万元(季度应税销售额超过45万元)的,3%征收率对应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5%征收率对应的应税销售收入,则需要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即应纳税额=不含税销售额(5%征收率对应)×5%。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址
全国各地电子税务局网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选认证抵扣操作流程
电子税务局进项发票勾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执行新收入准则)
最新会计科目表及编码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变五条
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